ha1d@

【金蓝】夜空中没有星星

6K字 一发完

无超能力AU 金蓝都是大学生


summary:迈克尔需要一笔钱支付母亲的手术费。似乎唯一解决方法就是去偷泰德的最新发明。



迈克尔一眼就认出了泰德·科德。

没有想到会那么顺利。虽然已经知道他们是同一所大学的大二学生,但在偌大的校园里,找特定的人远没有那么容易。幸运的是,迈克尔刚走到教学楼,就在一楼的小型咖啡店看见了自己想找的人。。

泰德和他的一位朋友坐在靠窗的位置,刚刚吃完各自的早餐,端着咖啡杯闲聊。

迈克尔走进店里,点了一杯咖啡,装作不经意地在两人的旁边空着的座位坐下。

他重重吐出一口气,才发现自己一直因为紧张屏住呼吸。之后呢?他该怎么办?

迈克尔偏过头,看向旁边桌子旁的两个人。在这个时候,他们说话的声音也从那边传来。

“还是没有找到今晚的舞伴?”泰德的朋友问。

泰德郁闷地哼了一下,“没有。陶娜,你不要嘲笑我了。”

陶娜露出了友好的微笑,“要不然我们一起去,像去年一样,我当你的舞伴。”

“你的男朋友怎么办?”

“他会理解的。”

泰德思考一下,还是郑重地摇了摇头,“还是算了,毕竟,年级舞会一般都是约自己的恋人。。。你们两个正好一起去加深感情。”然后他装作不经意耸了耸肩膀:“而且,我感觉教授很生气,一定会把我在实验室留到明天早晨。那问题也解决了。”

年级舞会是学校每年举行的盛大活动,基本是给学生一个一起尽情玩闹的机会。如果不是偶然听见,迈克尔完全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。这种充满日常气氛的话题已经离他很远了。迈克尔端起瓦楞纸咖啡杯,发现液面不断晃动,他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因为紧张而手抖是什么时候了。

差不多该去和泰德搭话了。迈克尔想。

半个月前,他的妈妈确诊了严重的疾病,只有尽快手术,才能保住性命。不幸的是,手术的费用远远超过了迈克尔能够承担的范围。如果再年长个几岁,凭借迈克尔在大学橄榄球队的表现,他一定能成为职业球员,收入不菲。但是,现在,他无计可施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乔纳尔——迈克尔的生物学父亲——突然来找他。果在平时,迈克尔肯定会斥责他十多年前抛弃家庭的行为,警告他不要再出现了。但是做不到。他给迈克尔带来的是一个无法拒绝的、大赚一笔的机会。

理所当然,是通过非法途径。

泰德在社交网络上公布了他的最新发明,有一家大型企业愿意不计代价的得到它。迈克尔只要利用他和泰德是大学校友的身份,把他的发明品偷出来,就能获得足够支付手术费用的钱。

迈克尔犹豫了整整一个晚上,才来到这里。他知道错过了现在,自己恐怕不会第二次下定决心了。

他缓缓地喝了几口滚烫的咖啡,定了定神。

在面前,泰德和他的朋友已经结束了闲聊,起身准备离开咖啡店了。

迈克尔站起身。

“打扰一下,你一定是泰德·科德,对吗?”迈克尔伸出右手,挤出一个带着惊讶和喜悦的笑容。他的粉丝们喜欢这个。

“嗯。是。你好。”突然的搭话让泰德愣了一下,然后他微笑着伸出手回握。迈克尔趁机仔细地看了看他。泰德有着柔和的面部轮廓,和一双孩子气的眼睛。考虑到他要去做小偷,迈克尔本来希望对方是个讨人厌的家伙,但是这愿望落空了。

“迈克尔·卡特。叫我迈克尔就好。”迈克尔还想做一些自我介绍。泰德已经睁大眼睛看着他,“我认识你,你是学校橄榄球队的队长。”

“如假包换?”迈克尔眨了下眼睛。

“我看过你的比赛,特别是去年你带队赢得大学橄榄球联赛冠军的那一场。那一次你的表现太好了。”

“也是我最得意的一场。”迈克尔说,他放任自己享受泰德略带尊敬的视线。然后他和长得乖巧的泰德的女性朋友互相问好。

“所以,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泰德问。

“我只是非常、非常想认识你。”迈克尔真诚地说。“我看了你在网上公开的发明资料,它们都……”本就陌生的科技术语迈克尔现在一个也回忆不起来,他较劲脑汁组织语言,“哦……挺好的?”

面前两个人都露出了迷惑的表情,迈克尔止住了话头,好极了,我现在看上去像个傻瓜了。好在,如果说体育运动教会了迈克尔什么策略,那就是不要暴露自己的短板。他机智终止了这个话题。他只是需要一个和泰德混熟的机会,不论是什么。

一个混熟的机会。更巧的是,迈克尔知道他需要什么。他再次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,“其实我刚刚不小心听到了你们的对话。泰德,我可以邀请你参加今晚的舞会吗?我们可以好好聊一聊这个话题。”

泰德看上去惊呆了。倒是陶娜反应过来,开心地用手肘碰了碰泰德。

“来吧,你不会想错过和我约会的机会的。”

迈克尔又劝说了一句。泰德才终答应,“嗯。我很高兴。”他亲切地拍了拍迈克尔的手臂,露出了完全没有防备,真诚的开心的笑容。迈克尔也跟着笑了一下,但他很确定这个笑容没有到达眼底。

在他的脸要笑僵之前,泰德握紧了手中文件袋,视线充满了歉意,“我真的该走了。教授让我九点去见他……我之后会联系你的,晚上见。好吗?”

“晚上见。”迈克尔和泰德交换了联系方式。目送泰德和陶娜离开咖啡店。他把几乎没碰过的咖啡杯扔进垃圾桶,缓缓走回宿舍,去换一件适合宴会的衣服。自从母亲生病,迈克尔和妹妹一直过着在学校和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。宿舍里长期没有住人,有一种潮湿的霉味。等母亲痊愈后,多半会对迈克尔出格的行为感到失望吧,不过,那个时候,他应该已经在监狱里了。迈克尔在宿舍里呆了很久,直到太阳接近落山,不得不出发才离开。天色阴暗,晚上大概会下雨。他想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你真是个名人。”他们在露天吧台的高脚椅上并排坐下,泰德以这句感慨开始了他们的对话。

迈克尔不解地嗯了一声,接过吧台服务生递来的高波杯。

“从刚才开始,有很多人在偷偷看你。”

他们在舞会会场二楼的阳台上,背对热闹的舞池。因为白天天色阴沉,室外的人明显少于平时。泰德换上了一件深色礼服。迈克尔看着他的脸,不由得暗自好奇他之前为什么没有找到舞伴。

“你多心了。他们也许是在嫉妒我约到了一个英俊的舞伴。”他举起杯子。

“谢谢……你也不差。” 泰德笑着和他碰了一下杯

身后七彩灯光不时闪烁,传来人群欢乐的喧闹声。他们的闲聊一旦开头,就几乎难以结束。从泰德问他在橄榄球队的经历开始,他们聊了各自在学校的经历、兴趣爱好、开各种无伤大雅的玩笑。迈克尔心情复杂地发现和泰德混熟比他想象的容易。

他们各自接过第二杯饮料,再次短促地碰杯,泰德用真诚的眼神看着迈克尔:“今晚真有趣。如果教授真留我在实验室呆一晚上,我不知道会怎么后悔呢。”

“他真严格。”

“有这个原因,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没完成作业。”泰德又带着耍赖的表情,又辩解了一句,“我只是在忙于自己的发明,恰好忘了而已。”

自己的发明。

迈克尔咽了下口水,不动声色地接话:“我在网上看你提到过,是那个圆形的机器人……记得叫Buggles,对吧?”

“嗯。”泰德点点头,“最近基本上休息时间都在家里。我在完善她的程序,灵感来的时候很难停下来的。”

所以东西是放在他的家里的。迈克尔默默记下这一条,又继续这个话题,“我看她能做到很多事情,还需要再修改什么吗?”

泰德用无奈的眼神看他一眼:“虽然能自主承担领航、安保方面的工作……但还是对于宇宙飞船来说还是不太。

“嗯……所以你具体在做的是什么?”迈克尔不解地问。

“宇宙飞船的AI。”泰德说,他看着迈克尔惊讶的表情,又解释说,“其实现在的技术已经很发明实现宇宙飞船的门槛了。唯一的技术难题是推重比的问题,现在理论上的解决方案都没有通过实际验证。”

“太厉害了。简直像科幻小说才能出现的场景。”迈克尔兴奋地说。

泰德的表情却黯淡下来,“不过,设计飞船使用的AI基本上是唯一一样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了。真正实现它需要大量的经费。探索未知的世界,利用宇宙里的能源……说起来是未来的发展方向,但离现在的生活太远了,我甚至都找不到一个投资人,连我的父亲都觉得我在胡思乱想。“

迈克尔默默想着泰德独自探索的那个远景。一个美好的、全新的未来。他也是独自行动,只不过是要去偷窃。他联想到母亲的病,突然对一个虚幻的未来有了憧憬。迈克尔真诚地说:“我觉得这很有远见。

“我知道你会这么说。”

他们都不再说话,默默想着各自的心事。泰德把留恋的视线投向天空。

然而,像是和他作对一样,星空被云层遮挡,呈现出一层均匀的黑色,远处似乎还传来阵阵雷声。泰德回头,正好看迈克尔正在注视着他,他遗憾地吐了下舌头,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容。灯光轻柔地勾勒出他的面庞,一双天真和聪慧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迈克尔觉得自己的心脏不可思议地鼓动着。今夜过于美好,他只想将沉重的现实忘在一边,和对方做一些开心的事情。

他站起身,向一脸惊讶的泰德伸出手: “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泰德伸出的手停顿在半空,“我……其实并不会跳舞。基本上我都是负责和朋友聊天的那个。”

交给我吧。”迈克尔用安慰的语气说,抓住了泰德的手,轻轻牵着他走到舞池边缘。

泰德绝对是新手。好在迈克尔擅长阅读他人的肢体动作,算是个合格的领舞。等一曲结束,泰德放下心,不再紧张地观察自己的舞步,把视线移到舞伴的脸上。

迈克尔突然发现他们距离如此近,他只要俯身,就能吻上泰德带着笑意的嘴唇。等他发现自己在胡思乱想时,脚下已经跳错了。

“我还以为你很擅长这个呢。”泰德用戏谑的眼神看着他。

“我确实很擅长。你应该看看我去年舞会的表现。”迈克尔不平地说。 

泰德嗯了一声,默默想了不少时间,才再次打破沉默,“所以,为什么今晚会特意约我?”他的脸颊微微发红,声音里带着小心翼翼的期待。

迈克尔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你说自己对发明感兴趣,但通过聊天,我能看出来并不是这样。所以,我想知道你今天约我的真正的理由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我是为了借机偷你的发明品。

从云端落回现实,周围空气一下子不可思议的沉重,迈克尔张了几次嘴,但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。

泰德仔细观察着他的脸,从他的反应中确认了自己的答案。迈克尔心痛地看着他的视线瞬间变得落寞。

“是斯科特?”

突然出现的单词让迈克尔愣了一下,随即想起是泰德一个朋友的名字。泰德露出自嘲的笑容,轻声解释自己的猜测:“是斯科特让你来约我的吗?怕我因为今晚独自一人而伤心。”

不是。

比这个更糟。

他已经搞砸了。迈克尔想着。泰德猜对的,其实是不那么重要的部分。他将要做的事情比这个假设更加卑劣。宁愿自己是泰德的朋友找来的救火队员。

“泰德。我很抱歉。”他垂下视线,“我真的很——。’

后半句话被头顶的一声惊雷完全盖了过去。积累了一天的雨滴怒吼着砸向地面。人群发出惊呼声,惊呼又被嘈杂的雨声掩盖大半。

他们两个谁也没有提出去避雨,随着音乐,怀着尴尬和留恋并存的奇异心情继续着这支舞蹈。

雨包围着他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这件事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。” 

“雨中曲?那不是七十年前的电影吗?

衣服又湿又重,紧紧贴在身上。迈克尔按照一般的礼仪,送泰德回到了租住的公寓。迈克尔怀着微妙的心情和泰德进行朋友间的闲聊,他看着走在前面的泰德的背影,不禁怀疑对方是不是也冻得微微发抖。

泰德打开房门,走进去,室内灯随之亮起,他皱着眉头把湿乎乎的外套脱下扔到地板上,转过身面对迈克尔:“谢谢你送我回来。你不休息吗?把衣服烘干了再走。”

迈克尔把身后的房门带上。灯光下,屋内呈现令人心安的暖黄色,不间断的雷雨之中的一间避难小屋。泰德用手拢起头发,把雨水挤出来,细小的水流顺着他白皙的脖颈淌下。

“你想要先用浴室吗?”

“抱歉,什么?”

“会感冒的。”

他慌张地摇了摇头。泰德不解地看了他一眼,给迈克尔找了毛巾和一套替换的衣服,就消失在浴室门后。

迈克尔松了口气,一边擦着头发,一边心不在焉环视四周。以一个人居住来说,这间公寓极为舒适,只是屋里存放着大量实验工具,有些杂乱。迈克尔甚至能够想象房间的主人平时专注工作的样子。然后他不自觉叹了口气。他喜欢和泰德相处,但母亲的病情是他心头难以抹去的阴霾。如果现实生活是一场球赛的话,现在是要重新思考战术的时间了。

他的目光偶然在茶几上一堆东西中捕捉到了什么。在他意识反应过来之前,他就已经知道自己看到什么了。Buggles。他对着视频确认过无数次的机械设备,正静静地躺在那里,毫无保留地呈现自己的全部秘密。

迈克尔不由得竖起耳朵听了一下浴室里的动静。浴室里仍然传来的是哗哗的水声。

手指触摸到闪着冷色光芒的金属球体。他感觉一阵头晕目眩。几乎是毫不费力的达成了目标,只要把东西带走,然后联系……然后他简直无法想象泰德会怎么看待自己。他今天已经让泰德失望过一次了。

十几分钟后,泰德换好衣服,打开浴室的门,看到迈克尔还站在客厅中间,感觉稍微安心了一些。但这份安心只持续到看到对方严肃的表情。

 “有件事我想和你坦白。”迈克尔说。

泰德走到他的面前,用眼神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你的猜想的是正确的,今天早晨我是故意去找你的,”迈克尔缓缓说,“我对你的发明也没有兴趣……也不对。我之所以会约你,是想和你混熟,然后找个机会,把Buggles偷走。”

“有人愿意为她付一笔钱,而我正好缺钱。”泰德确认了一下Buggles的状态,没有发现异常,转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迈克尔。他耸耸肩,“我已经放弃了。”

“你需要钱做什么?” 

“……我的妈妈生病需要手术,我必须一笔钱救她的命。”

坦白了一切之后,迈克尔反而放松了下来。他不需要再掩饰什么事情、任何事情:“泰德,其实,我……”

就在这个时候,泰德突然打断他,“我有一个绝妙的主意。”

泰德故作玄虚地顿了一下,看着迈克尔明显没跟上话题变化,露出了得意的笑容:“我也需要大量经费来支持自己的研究。出售一部分技术可能是个好主意。所以,我们来合作吧。我们一起成立一家公司,你可以替我卖技术,从中支付一部分报酬给你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迈克尔,他兴奋地跳起来,但那激动兴奋的表情很快凝固在脸上。“这是个玩笑,对吗?”不。他不觉得这是玩笑,所以更加觉得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。这个条件对迈克尔过于有利,他甚至能找出一打不这么做的理由:“我……我可是来偷东西的。”

“本打算。”泰德纠正他,“所以,你有别的办法吗?”

“……我正在想。”

泰德挑着眉毛看着他。迈克尔感觉自己刚刚的气势瞬间消失不见,他做出了现实的选择,但这一次没有紧张不安,反而有一种安心的坚定。“谢谢。”他用双手握住泰德的,“等我成了明星运动员,会给你少算一些代言费用的。”

泰德露出的竟然是松了一口气似的,温和的表情。迈克尔无奈地叹了口气:

“我有说过我爱你吗?”

泰德的脸瞬间红透,如果不是他们的手恰好握在一起,他大概已经夺门而逃了。迈克尔用力握紧他的手,靠近了一点,“因为我们聊得来,因为我喜欢奇思妙想……也因为你愿意做这种蠢事来帮我,或者帮其他任何人。”他郑重地看着泰德,在对方的表情中看到的并不是全无希望,“是因为刚刚想到了你——今晚我差不多一直在想着你——我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,你让我无法选择做一个坏人。”

他情不自禁地抱住了泰德,对方发出了短促的惊呼,过了一会,才用双手缓缓环抱住迈克尔。

“我猜我现在有男朋友了?”

迈克尔感觉怀里的身体热乎乎的、因为轻笑而微微抖动。激动和喜悦让迈克尔觉得世界美好得不真实。他用尽了全部意志力,才操作自己过载的神经点了点头。

“你知道吗?其实没有你自己以为的那么糟糕。”泰德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嘟囔。

他们又互相拥抱了一会,直到泰德注意到他的皮肤仍然发冷,坚持让他去洗个热水澡。

十几分钟后,麦克尔和泰德并排躺在干燥而温暖的床上。不约而同伸出手,握住一起。

迈克尔露出微笑,把被子拉过胸口,任由睡意笼罩了他。在嘈杂的雨声中,阳光固执地穿透了层层乌云,来到了他的身边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