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1d@

某个夜晚

3k字,一发完

大概是刀

提及泰德之死 

友情向


summary:中年时期的迈克尔回到过去,偶然遇到了少年泰德

 

迈克尔走在街道上。时间已晚,车流稀疏,夜雾使四周潮湿而冰冷。他经过一栋大楼,瞥到建筑的门牌,写着芝加哥市警察局。

他刚刚完成了一次保护时间流的任务——把几个想在过去当超级反派中二少年赶回原处——简单至极。然后,他一个人站在二十世纪末的芝加哥街头。

他历经过很多时间,从宇宙的诞生直到历史的终结,但这里是少数对迈克尔有特殊意义的时间点。

这里是他已故的好友,泰德·科德度过少年时期的地方。

迈克尔低头看向自己的手,手背的皮肤因为年龄增长而变得干燥而松弛,这只手是他几天前蹲下身抚摸里普的头顶时看到的那一只,但与他记忆里搭在好友肩膀的那一只,几乎没有什么共同点了。

泰德被谋杀已经过了整整十五年。自从泰德去世后,他一直没有刻意去找过他,只有在时间的长河上的太多次偶遇。迈克尔很忙,忙着愤怒,忙着改变过去,忙着拯救世界,忙着小心翼翼不去触痛那条永远不会愈合的伤口。

只是,在这个晚上,他突然想见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
在这个时候,身后传来了一阵追逐的脚步声,迈克尔转头想确认情况。然后,十三岁的泰德·科德从警察局跑了出来,撞进他的怀里,两个人都踉跄了一下,才稳住脚步,泰德抬起头,用带着紧张和惊讶的眼神看了他一眼。

“泰德,你又给自己惹了什么麻烦?”迈克尔好笑地问,他已经看到一名面容严肃警察在追在泰德身后,连忙伸手挡住那名警察,“怎么,发生什么事了?” 

警察跑到迈克尔面前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疑惑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陌生人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他的叔叔。”迈克尔耸耸肩,希望看上去尽可能的自然。

泰德已经机灵的躲在了迈克尔身后,一只手揪着迈克尔的风衣,探出头紧张地观察情势。迈克尔拍了拍泰德的肩膀作为安慰。

警察相信了这个看上去十分合理的回答,“太好了,我正好要联系他的家人。”他严肃地解释:“这个孩子到警察局报假警,根本不听我的劝说,我想联系他的父母,让他们来一趟……”

“然后他就跑了。”迈克尔补充说。

警察无奈地叹口气。迈克尔向他保证自己会教育泰德,并把他带回他父母家里。那名警察满意地离开了。

泰德从他身后钻出来,低头向迈克尔道谢。十三岁的泰德只到他的肩膀,体型有少年特有的纤细。迈克尔盯着他头顶卷曲的红发,相遇时下意识的兴奋和喜悦已经褪去,复杂的情感在胸口奔涌,让他几乎感到窒息。

泰德抬头看着迈克尔的脸。“谢谢,呃……这位……”,他挠挠后颈:“我们在哪里见过?我已经不记清你的名字了。”

“我们见过。很久之前。”

泰德皱着眉头回想,理所当然一无所获。他还没有和迈克尔第一次见面,对未来发生的事情更是一无所知。而迈克尔并不想聊其中任何一件,径直移了话题:“所以,你给自己惹了什么麻烦?”他窃笑了一下“报假警。真的吗?”

“不是我的错。”泰德激动地反驳,“这都是因为他们没有听懂,”一边组织语言一边伸手比划“只要你听完我的解释,我保证——”

泰德愣住了,他仔细打量着迈克尔,眼睛亮了起来,他紧张地吞了一下口水:“我——你能我个忙吗?”泰德小心地问。

也许你应该找个借口拒绝。在迈克尔的脑袋里,有一个声音在说。你根本不属于这个时代,你的任何干涉都可能导致时间流出现问题。想想你二十多岁的时候惹出的那些乱子吧。

迈克尔看了年轻的泰德一眼。说,可以。

泰德露出了放松的微笑,街灯在他的脸上打出柔和的橘黄色光芒,又很快严肃了起来,“我知道绑架犯和人质藏在哪里了。”

“什么绑架案?”迈克尔问。

“就是那个。新闻已经播了一天了?”

也就是说,现在芝加哥有一起绑架案亟待解决。迈克尔只需要知道这些,他示意泰德继续说下去。

“他们都躲在城郊的一处废弃仓库里。”泰德顿了一下,看着迈克尔的脸,他在思考什么,但至少没有怀疑和不耐烦,“我侵入了芝加哥警方的数据库,首先我把车辆登记信息和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……”

迈克尔打断了这技术总结式的发言,用拇指指了指身后的警察局,疑惑地问,“既然已经知道地点,为什么不去让他们处理?”

“我说过了。”泰德的脸色沉下来,“警方不信,认为我在说谎,想让我的家长来教育我。不过这没什么用,父母已经为此训斥过我了。”他的嘴唇因为生气和失望不断颤抖,“……他们不相信我,父母也是,还有我的老师和同学。”

阴冷的雾气让他四肢麻木。泰德现在的处境和十五年前一样,或者说,和十五年后一样。那时泰德专程来找他,他说科德工业的资金流向异常,他说觉得这一切的背后有另阴谋。他们都知道在关键时刻可以像谁求助。

“我想……也许警方还是会相信一个成年人的解释。”面前的男性是少数会认真听自己的理论的人,从刚刚的见面,泰德就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某种亲切,“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,而且要快。”说完需要说的话,泰德用带着期待和求恳的目光看向他。

像是某种恶意的玩笑,在这样的一个地方,他和他拼命要逃离的伤痛迎头赶上。他听见两个声音传来,一个是当年二十多岁的自己,和脑海中那个将整个人生都献给了保护时间流的中年人吵了起来。迈克尔摇摇头,甩掉过多的思绪。

泰德表情从期待到紧张,又变成了失望,他狠狠抹了一把涌出的眼泪。

就在这个时候,迈克尔启动了自己的飞行指环。“管他呢,我们去解决这件事。”他喃喃地说。从身后抱住来不及反应的泰德,把两个人带到了半空中。

泰德发出一声恐慌的尖叫,攥住迈克尔风衣的袖子。围观的行人越变越小,风失去墙壁的阻挡,一下子吹了过来。

“我们在飞。”泰德张大嘴看着四周的景象,脸颊因为激动而泛红。迈克尔笑着答了一句,同时把双手收紧,防止泰德因为动作过大失去平衡。

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泰德想转过头确认情况,“火箭背包?磁力悬浮?”

“超能力。”迈克尔拿出了他应对这个问题的谎言。 

“超能力?”泰德感慨,“就像是超级英雄,对吗?比如美国正义协会?我就知道他们不是某种都市传说。”

“我比他们伟大多了。”迈克尔回答。泰德仍然扭来扭去,提出一连串问题,“最伟大的超级英雄。”他不自觉地挺了挺胸,补充了一句。

十几分钟后,他们把绑匪和被害人带回了芝加哥警察局。警方真切谢意了他们,并为之前的判断失误道歉。

时间已过午夜,迈克尔送他的“侄子”回家,他和同样兴奋过头的泰德肩并肩走在回家路上。

“我们解决了一起绑架案。没有人因此受伤。”泰德走出的每一步都在蹦蹦跳跳,头发在空中微微抖动起伏。

“狠狠地吓唬了绑匪。”

“你看到了吗?警察看我们的眼神都充满尊敬。”泰德说。

“毫无疑问,我们收获了一批迷弟。”

两个人相互击掌,作为小小的庆贺。泰德又把兴趣转移到了迈克尔身上,“也许我能用什么设备模拟你的超能力。”泰德打量着他,一边说,“你知道的,就是能让我成为超级英雄的那一套。”

“泰德。”

语气过于认真,泰德停下了脚步。迈克尔转过身,泰德澄澈透亮的眼睛直视着他。迈克尔知道对于他们,永远是英雄,永远是朋友。骄傲和悲伤一瞬间淹没了他。

“泰德,你已经是英雄了。”

他轻声说。

泰德重重点头,然后咯咯笑了起来,迈克尔伸出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,把泰德拉进自己怀里,顺势揉着他柔软蜷曲的红发。他觉得无比亲切、无比怀念,心里尽可能希望这段时光能延长一些。

“你知道吗?我可以按照警方的要求,径直把你送回家里,或者……我们也可以继续一场小型冒险,教你如何挑战权威。”

他们露出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。

两个人飞过夜空。整座城市笼罩在淡淡的街灯中,直到太阳刺破他的美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4)